黎巳

别关注我 因为你会取关的
cryin

【洛卡】不知道 (甜饼向)

*私设有(有好多),原创人物有,也许ooc
*别问我为啥叫这名,我真的不知道,等我想好了再改
*此文送 @月见桑
*谢喜欢

——————————————————————

  直到那年米勒已经在王宫做了5年的侍从了,从他18岁进宫,做了三年莱恩国王的侍酒,两年摄政王洛萨的贴身侍从。他见证了兽人大战,但没亲眼见到莱恩国王被刺杀,只在葬礼上看到过国王的尸体。莱恩是个好人,仁慈又智慧的国王,Whom the gods love die young。然后洛萨就当上了摄政王,他也从那时开始做洛萨的侍从,兽人第二次战争后瓦里安掌权,洛萨总算是退休了。

  其实洛萨本来也就是摄政王,不是真正的王,他说自己不适合坐在椅子上对着国库账本,那会让他感觉像浑身长满了跳蚤一样。总而言之,米勒挺高兴他家老爷正式“退位”,至少他自己不用那么忙了。

  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自己的想法还是太年轻。自从洛萨突然发现自己有大把的时间跟卡德加腻在一起,米勒就没过过一天安心日子。比如要在半夜把两个醉的不行的人从酒馆里弄回家,一开始他们只去狮王之傲,后来为了不被抓回去开始跟米勒斗智斗勇,专往小巷里钻。再比如出城打猎时如果他发现洛萨和卡德加一起不见了是不能去找的,不然绝对会后悔。王宫里还有个事大家都清楚,不要赶走或者打一只蓝眼睛的黑面羊,那是前摄政王。
 
  最可恶的是他还要负责给他们换床单,侍女已经跟他投诉过几遍了, 严肃表示自己不会再去收他们的床单,于是任务就落到了他头上。

  “老爷你们悠着点呗……”

  “怕什么,就算我七八十了也是‘精力旺盛’。”

  救命……

 
 
 
  “帮我给国王传个话,我要跟你前守护者出去玩几天。”

  天大的好消息,他们不会想要带上我的!

  “然后你也收拾收拾跟我们一起走。”

  “不要吧老爷,我在肯定会扰了你们的兴致的。” 这是他最后的恳求。
 
  “洛萨你不要逼人家嘛。” 前守护者把脑袋凑过来。

  米勒挺喜欢卡德加的,好说话,聪明,还很厉害,比洛萨蛮不讲理的好太多了。

  “亲爱的,他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呀,况且他跟着我们还能帮忙拿东西呢。”

  “哦那这些书拜托你了。” 卡德加马上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指了指角落差不多20多本书。

  俩都不是啥好东西。




  米勒没想过自己会在出游的第一天就遭遇不测,他们三人在城外不远的一家小旅馆下榻,第二天刚醒就发觉自己的裤带被解了绑在自己腿上。

  “你醒啦?” 看着眼前笑嘻嘻的洛萨,米勒真的很想揍他一顿,虽然事实是他即使不是侍从而是士兵也打不过这个前指挥官。

  “为什么绑我?”

  “因为我们要走了。” 卡德加也在旁边。

  “什么?!去哪?!不行!” 他已经顾不上自己脚还被绑着的窘迫姿势。

  “去所有能去到的地方,你就别担心了,把这封信带回去给国王,他不会惩罚你的。” 卡德加把一封信放在床头,然后两人就退出了房间,好像他们没有把一个无辜的人骗来当信鸽使一样。合着是先斩后奏是吧!这辈子算栽他们手里了。




  后来米勒把信带回给瓦里安国王,国王只是摇摇头,说管不了,也没怪罪他没有看住两人。

  两个星期后他收到了洛萨和卡德加的信。

  “抱歉当时拿你当靶子,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我们已经到了铁炉堡,难以置信,这里真的很壮观,你能想象吗?建在悬崖边的城堡……” 一看就知道是卡德加。

  说真的,米勒不怪他们,他比谁都清楚这两人最希望王国好,如今看到国王有能力治理国家,他们肯定很高兴。但若要把一生都献给王国,他们还遇见对方做什么。

  有时又是洛萨的字迹:

  “我们在达纳苏斯旁边的一个小教堂里办了个小小的婚礼,你嫂子穿白色不好看,他还是适合穿他那身布袍子。你小子也赶紧找个姑娘,男生也可以啊,你也不小了。不过我也是到中年才遇到他的……总之你就照顾好你自己吧……”

  信寄来的时间没有规律,大多是说他们到了哪里,做了什么的日记一样的内容。但米勒每次都把纸重新叠好放在专门一格柜子里。他祝福他们的婚姻,为卡德加掌握了新的治疗魔法和馅饼制作方法感到开心,为洛萨不小心被一个喝醉了的矮人的锤子砸到脚而生气。

  但米勒从来不会担心他们过得不好,他们拥有对方,这就够了。他也知道,如果国家有难,他们一定会回来并肩战斗到最后一刻。

  至于私心嘛……他希望卡德加不会有“胡子头发都是白的,眼睛放光”的那天,每次洛萨开这个玩笑都会被卡德加变成羊。希望洛萨老了也能以一敌百。希望他们老了也会幼稚地醉倒在哪个酒馆,走遍他们能去到的地方。






——————————————————————
哒啦!结束,就一小短片
亲爱的月见桑 我知道你不喜欢原创人物的 但是原谅我想要写出这个脑洞。纪念你去德国一年,祝一切顺利
写了点别的cp再写回洛卡有种奇妙的感觉,有些没把握好的地方请多担待啊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