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巳

别关注我 因为你会取关的
cryin

【盾铁/Stony】 锈蚀 章一

*盾铁处女作
*私设有 原作向
*也许小虐

————————————————

  与奥创一战过后,复仇者联盟还是和上一战一样举办了庆功宴(其实是Tony包办的)。

  不同的是上次派对Tony摄入了过量的酒精,导致最后发生了那种让人不愉快的事情后他甚至没来得及组织语言替自己辩解。

  很多人对他发过火,惹人生气甚至可以说是他的长处了,他才不在乎自己惹谁不高兴了或者那些事会带来什么后果,他喜欢走一步看一步,反正他有钱又有头脑,谁也不知道他是为了找刺激还是显摆他的能力。但是Tony很不愿意承认,他有一点,一点,害怕美国队长。

  倒不是说Steve·Rogers是个多凶的人,只能说是比较严肃古板的老冰棍。但是看到那双蓝眼睛盯着他,流露出的责备和疲倦的神情就能让他莫名地自责,比Clint在旁边叽叽喳喳吵个没完的效果好多了。

  战斗的时候可以暂时把注意力放在那些即将被轰碎的机器上,直到Tony终于闲下来才感到有点坐立不安。他完全不担心自己在复联里的地位,毕竟FBI需要一个人形支票,和一个天才。但是他知道队长可是第一次见面就不喜欢他,谁知道他对自己还能忍耐多久。

  Tony放下酒杯,随便从哪个名媛手里拿走一只点燃的香烟,离开音响和人群走到阳台上。抽一口烟,还好不是女士香烟。他平常只喜欢喝酒和咖啡,烟也没碰过几次,这一口有点急,呛得他咳了几声。

  “我以为你很会抽烟?” Tony听到身后传来Steve的声音吓得一激灵。

  “那可不一定,谁规定大款必须会抽烟吗?我倒是更喜欢白兰地多一些。” 嘟囔着把高级西装上落的烟灰弹掉。

  “大款抽不抽我不知道,但是军人们基本都抽。” Steve走到Tony身旁,也眺望着纽约的夜景。

  “哦?这么说来你也会抽?”

  “抽过,但更多时候是嚼烟叶。” 队长笑着看了他一眼,整齐的金发在晚风下有点松动的迹象。

  “那劲可大了,我可不觉得你需要靠烟来保持清醒。”

  “是不用,但士兵们都抽,我也不愿意在他们眼里只是一个长官,毕竟是一个一声令下就能让人去送死的角色,我更愿意让我们之间成为伙伴。听说模仿别人的动作可以增加好感,我就这么做了。”

  Tony叼着烟,有点发愣,他想起别人老是说什么“美国队长是复联里最没用的”之类的话,那完全是放屁,Steve一直是复联的核心,他总能让人听从他的命令,即使是Tony这种完全恶劣的人。想想看,复仇者联盟都是一群什么人啊,一个前苏联女特务,一个再吃多点就穿不下紧身战斗服的特工,一个会变绿色大块头的博士,一个变种人女孩,一个金发锤子神,甚至还有一个不是人(也不知道到底算什么东西)的红皮番薯。想要把这些人团结在一起,管理好,调和好,天知道Steve是不是还有四倍团结力或者什么。反正Tony不敢想象没有Steve的复仇者会变成什么样,那时候又会是谁顶替队长呢?谁都不可能做的如此好。

  正当他出神,一只手拿走了Tony嘴里的烟,Steve犹豫地看了看光洁的护栏,最终还是用手捻灭了烟。

  “快要烧到你了,我就把它拿走了。你还是少抽烟比较好,它对你的肺很不友好,当然我也没说喝酒会更好些,” Steve又笑了,“Tony,不仅是我以前的战友,你现在也是我的战友,我会努力让我们之间的隔阂变小的,也许你会不告诉我们自己做一些决定是因为不相信我们,但是你要知道我是完全可以信任的。”

  “哈?不,我会自己做决定完全是因为我想要,而且没有知会你们的必要。” 话一出口Tony就想扯出自己的舌头,他明白奥创就是这么来的,只是要他认错实在是太艰难了。

  Steve耸耸肩

  “好吧,我只是这么告诉你而已,那明天见。”

  “嗯……” 他突然觉得让别人讨厌自己是件见鬼的事。

 
 
 
 
 
  世事难料,Tony乱想的事成了真。Steve居然为了他的老战友(现在的杀人机器)而判了变,他想不明白Steve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因为感到和时代脱轨而怀念自己的老朋友吗?人家甚至都不记得他了!

  Tony想,也许他没有资格去批判别人,他自己就是个矛盾体,他不喜欢被管着,又希望被规范,他制作最先进的武器,又不想看到这些武器伤害人。他被那些普通人吓住了,试着做了个他目前觉得最正确的决定,确没想到这次任性的居然的是十全十美先生。

  即使Howard给Tony的童年没留下多少好印象,也不能否认他遗传给Tony的高智商帮了很大忙。总而言之,Tony还是蛮喜欢他老爸的。所以当他确定就是那个叫冬兵的人杀了他父母时,他真的想要马上穿上盔甲把那个人在睡梦中炸上天。很不凑巧的是,这个人就是Steve的老朋友,Bucky Barnes。

  然后他们打了一架,没什么大不了的,即使是二打一,钢铁侠盔甲还剩下了一点能量供Tony飞到有信号的地方。他在一个没人的仓库里检查自己的伤势,Steve的盾牌穿透了胸甲,大概伤到了肋骨,因为他每次呼吸都疼得要死,别的伤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后来Jurvis一再告诉他他的创伤已经完全痊愈 他也觉得胸口闷得要人命。

 
 
 
 
  有时Steve会不自觉的想起Tony,“盾牌是我爸给你造的,把它还给我。” 他试着回想当时自己的力道,应该不会伤到Tony太多。Steve只是想让他不再那么发了狠的想要杀掉Bucky,但他也不明白了,他想不通到底是像Tony那样,谁伤害了他爱的人他就要报仇更好;还是像他自己一样考虑太多,最后又承受双份痛苦更好。他最怕自己想起来的还是那句“我也是你的朋友啊。”

  街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四周的平房和铺满落叶的宽阔道路让Steve有一种穿越了时空的错觉,他把帽檐再向下压了压,这个地方太过平和了,让他不禁幻想如果灾难降临到这里会是怎样一副光景,他在复联呆了太久,没有办法享受平静让他苦恼不已。Steve抹了把脸,发现自己又不自觉去想Tony了,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什么,突然发觉Tony就从来没有放松过紧绷的神经,他以前以为Tony只是精力太过旺盛,才会一刻不停的设计和制作一些奇奇怪怪的新奇玩意。那他做的那些武器,是想要制造混乱,还是只是单纯的想要保护谁呢?

 
 
 
 
  我得忙起来。Tony这样告诉自己,他也这样去做了,联系一个可爱的蜘蛛小朋友,并且替他操心,虽然真的很操心就是了,Peter一直试着做些什么,但总是把自己搞得很狼狈,不是他Antony不领这个情,而是这确实不算什么大事,小偷小摸和靠捡别人剩下的东西过活的大有人在,他有那么多事要处理,只要这些人不蠢到把事情搞大,他也懒得去管那么多。

  但别说,Peter这孩子还是蛮热血的,也是一个跟美国队长一样三观正的不行的好市民,也许复联会需要他吧。于是Tony设计了一款全新的蜘蛛侠战衣给Peter送过去,然后他又开始变得闲下来。

  当你的脑子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台电脑联通,你很难说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反正当美国队长的宣传片在各种地方播放的时候都能跑到Tony的脑子里去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是在逃避什么。“关上门就是大人之间的事。”这话现在听着有点讽刺的意味,Steve Rogers在民众心里还是那个完美的样子呢。

  终于Tony再次钻进实验室,把自己关在里面,试着再做点什么出来,直到Bruce把他拖出去在正儿八经的床上好好睡了一觉,再回到实验室,才发现自己整整三天的时间都在设计新的美国队长盾牌,甚至旁边已经造好了一个样本,不是什么振金或者埃德曼合金,只是单纯的铁,但融合了Tony许多的新想法,没有太多花哨的功能,更多的增强了回收能力和吸附能力,他知道Steve用不惯高科技。

  他突然觉得很难过,这根本不像Tony Stark。

  TBC.

————————————————
是高三空闲时的产物,看完小蜘蛛有想法憋的难受就写了
下一更完全看运气 绝对HE
有些私设,加上是处女作,有些不到位的地方请轻拍,欢迎 闲聊 讨论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