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巳

别关注我 因为你会取关的
cryin

【盾铁/Stony】锈蚀 章二

*详见章一谢谢(戳我头像可见)
*原作向 私设有
*小虐但HE
*求眼熟谢喜欢

——————————————————

  就像Tony对Peter说的那样,惩治拿着外星能源改造的武器在纽约市里搞爆炸的人对复仇者联盟来说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即使FBI没有杀伤性与之对等的武器(他们已经以这个借口要求Tony交出武器好久了)也得拼了命找人把事情压下来,所以复仇者们“只需要”偶尔拯救下地球罢了。

  之前有人说,世界上不可能有鬼,因为一旦有鬼就一定会有神。倒也不是没有道理,既然地球上出现了Tony这样一票超级英雄,就一定会有惦记地球的反派。“光明总能战胜邪恶。”这是Thor的说法,要Tony说,不过是哪边武器更先进、哪边的神超能力更厉害罢了。正好他在这方面有一百万分的自信,所以目前他们还是很好的完成了那么多次保护地球的任务。
 
 
 
 
 

  而这一次显然是不知道哪个星球的外星人轻敌了,Tony一边在美国南部的上空飞行一边这么想。这群家伙甚至直接把母舰开进了地球大气层,放下了一堆骑着飞天滑板的绝地武士就悬停在空中不动了。

  “I got it。” Tony留下他的队友们,凭着自己的高机动性优势迅速向外星母舰飞去。因为母舰太大了,看着是不远,其实要到真的能把它炸掉的距离还是很远的,Tony感觉自己都快飞到南卡罗来纳州了,真应该让Thor来的。

  等他终于飞到飞船面前时已经烦躁的快要爆炸了,他考虑了两秒,想用机甲携带的小型核弹直接炸掉它,但是核爆炸也许会影响到附近的居民,应该先疏散群众吗?

  然而还没等他决定,其中一个“绝地武士”突然飞向他,Tony躲闪不及,但预想中的碰撞没有发生,外星战士迅速在他的铠甲上留下一个闪着光的小方块就调转方向跑了。

  这简直伤害了Tony的自尊心,如果钢铁侠盔甲不能防爆他现在已经死了八百次了。他准备放着那个小东西不管,完全没有必要管。

  Tony正准备进入飞行器,就听到那个小方块发出小小的一声“滋滋……”声,随后他的机甲瞬间一片漆黑,迅速向地面自由落体。他一时间想到了有关“磁爆”和“信号干扰”之类的词,但完全没办法控制机甲带着他向地面坠去。
 
 
 
 
 

  等Tony再醒来时他仍然在机甲里,面甲不知怎么卸去了,脑袋在头盔内小幅度的转动查看,他发现自己在一个混凝土板和墙壁搭起的一个三角形空间里。看起来像是有人在他昏迷这断时间里把他转移到了一个稍微安全点的地方,虽然Tony听着外面的火炮声,对这块混凝土板的强度表示十分怀疑。再要说很不舒服的,就是他的机甲像是完全被切断了信号,连他的卫星大脑都没法和这台机甲连线。Tony猜想是因为那个奇怪的小方块还粘在机甲上的缘故,但他现在完全是被禁锢在一具铁棺材里面,动也不能动。

  正在Tony指挥另一台钢铁侠机甲赶来把他从这个破玩意里救出来的时候,他的小小的避难所突然闯进来一个人,Tony被吓得几乎要猛地坐起来把头狠狠地撞上混凝土板,如果他能动的话。

  不速之客穿着皮夹克,已经被灰尘搞得脏成一团了,那人个子很高,金头发也蒙上一层灰白的纱。

  “Steve……?” Tony看真切了眼前的人几乎要尖叫起来,他不知道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甚至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见他,但那都是后话了。

  “你醒了?” Steve匆匆瞥了一眼躺着的人,便侧身查看外面的情况。

  “队长,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话,把我从盔甲里弄出来虽然会花上你一点时间但不会太久的。” 很抱歉,这是Tony现在最要紧的事,因为他的SK831已经因为他刚刚的分神而被炸坏了一个推进器,不能及时赶来了。而什么都不能做,就这么躺着,跟Steve Rogers聊天,完全丢脸。

  “我想你现在还是呆在里面比较好,结束了自然会有人来找你,你自己也能把自己搞出来,而我现在没有力气和你再打一架。顺便,我已经不是什么队长了。”

  Steve说完,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在他印象中,Tony总是话最多的那个,他有些心烦地想,也许Tony从他的机甲里钻出来,真的再和他打一架会比现在好得多。但是没有,Steve悄悄瞥了一眼,Tony就躺在那,表情麻木。

  这种被动的不安感感觉像狗尾草一样搔着Steve的心脏,只能继续开口:

  “Stark……我和Bucky对这个姓氏都不陌生,我们在两个似乎完全不一样的世界里都跟这个姓分不开。我相信你爸爸告诉过你我们的关系有多好,就像你自己说的,连我的盾牌都是Howard造的。他的死让我很痛苦,但我认为我们应该想清楚真正的敌人是谁,若不是你当时对我下死手,Bucky甚至不准备还手。”

  Tony回想着自己当时的力道,他不认为自己下了死手,但相关的记忆只有愤怒和莫名的羞愧,这种感觉不只是来源于Howard的事。他现在突然有些泄气,想到自己疯了一样跟Steve交手,导致他离开后整个复仇者间的关系像薄薄的玻璃,一敲就会碎掉。复仇这事无疑是在给两个悲伤的死者亲友更大的伤害。他因为自己突然的“为他人着想”感到更烦躁。

  “Bucky很痛苦,他觉得这事完全是他的错,甚至说如果当时他没有活下来会更好……所以我当时只是想阻止你拼了命地想杀他。现在他去了别的国家,连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我想他想要静一静,自己忏悔。”

  “那他为什么不去死?” Tony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有点说不出的意味。

  “人都是自私的,没有人能决定别人的生死。” 他看到Steve皱眉了,眼神明显很不快。也许Steve还以为他一心想杀掉Bucky吧。

  短暂的静默被墙外的爆炸声打破,Steve转身正想出去,Tony到底还是问了:

  “你还会回来吗?”

  “……不,我想不会。”
 
 
 
  Tbc.
 
 
————————————————
欢迎各种留言
拖更许久的填坑,很努力在写好这篇文,下了不少功夫,谢谢大家喜欢!
以后也会虐,甚至有点丧病,但是一定是好结局,因为我喜欢好结局23333
 
 

评论(5)

热度(8)